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浙江上线“乡村博物馆地图”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浙江上线“乡村博物馆地图”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5-17 04:5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陆健

  5月15日,随着印章盖到舞台中央的卷轴上,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浙江主会场活动在丽水市启动。来自全省各地的60余家博物馆相聚在瓯江之畔,让游客在艺术珍品中感受历史人文底蕴,窥见前人留下的文化遗产。

  近年来,乡村博物馆成为亮眼的人文景观。2021年9月,浙江成为全国三个乡村博物馆建设试点省份之一,“十四五”期间浙江将建设1000家乡村博物馆。据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杨建武介绍,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浙江已拥有备案博物馆435家、乡村博物馆549家。

  启动仪式上,2023年第一批省级乡村博物馆名单公布,浙江“乡村博物馆地图”小程序上线。小程序集定位、打卡与导航等功能于一体,涵盖游线、展览、活动、风物四大板块以及全平台全量检索服务,与地图导航系统一同串联沿线乡村博物馆、旅游景点、餐饮美食、酒店民宿等,为乡村博物馆旅游提供充足助力。

  据悉,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期间,浙江省内各家博物馆倾情推出百余场展览、百余场活动。浙江省博物馆推出《百川汇海——江浙沪皖海派绘画百家精品联展》等精品展览;中国丝绸博物馆推出精品展览《丝吐芬芳——丝绸文化国际海报设计展》;杭州博物馆推出《湖山胜处——16至20世纪书画杭州特展》;丽水市博物馆与丽水市海归外销瓷博物馆合作,打造精品特展《“华彩·归来”——明清外销瓷精品展》。

  《光明日报》( 2023年05月17日 09版)

[ 责编:张倩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