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22场将在重庆举办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22场将在重庆举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5-31 03:2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光明日报讯(光明网记者郑芳芳)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22场活动,将于6月1日在重庆举行。本场活动将邀请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陈晋,作题为《弘扬红岩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的演讲。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22场将在重庆举办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内容

  陈晋长期从事中共党史和理论、毛泽东等党的领袖人物研究,先后参与完成《毛泽东传(1893—1949)》《毛泽东年谱(1949—1976)》等,主持“毛泽东时代的中国”“为了初心和使命”等重要研究课题,还推出个人著述《中国道路与文化自信》《问答中国》《新中国极简史》《毛泽东的文化性格》等10余部,担任《毛泽东》《邓小平》《周恩来》《大国崛起》《筑梦路上》等10余部大型电视文献片的总撰稿,多次获中国图书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电视金鹰奖、电影华表奖等。

  在陈晋看来,党史文献研究要走得远,既要通过扎实研究得出相应的史实结论,又要善于把有意义的人物和历史事件讲出味道来,用信达雅的方式呈现出来,让历史插上文学的翅膀。“党史研究在20世纪80年代乃至90年代前期,是热门‘显学’,现在是‘常学’。”陈晋表示,今天搞党史研究,要有一种做“常学”的心理准备,要常常“往回看”,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一路的风景如何、有什么坎坷、最后会把我们带向哪里等问题。“搞党史研究一定要注意历史与现实的结合。”

  本场“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活动将采取专家宣讲与践行典范分享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同时邀请了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毛相林作为践行典范分享践行红岩精神、带领乡亲共同脱贫致富的事迹。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光明网承办,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红岩联线管理中心、重庆市渝中区委协办。欢迎广大读者、网友参与互动,请访问专题页http://topics.gmw.cn/bcjt/。

  《光明日报》( 2023年05月31日 04版)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