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绘就一幅小康“全景图”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绘就一幅小康“全景图”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7-07 04: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一线讲述】

绘就一幅小康“全景图”

讲述人: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美术出版中心主任郭渊

  我们出版社2022年出版的《脱贫故事绘》被列入中宣部出版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4月好书荐读书目、“中国好书”月度书榜。获悉此消息,身为责编的我非常激动。

  这些年,我们坚持主题出版与专业定位相结合,用小切口展现大视野。这本讲述脱贫攻坚故事的“小人书”,不论体裁还是题材都进行了创新。《脱贫故事绘》源于2020年《人民日报》文艺副刊美术版推出的《脱贫故事绘》连载栏目。我社社长觉得这个栏目不仅响应了脱贫攻坚的号召,也充实感人,适合以连环画形式展现。于是我们迅速成立了项目团队,对选题进行了多方位论证,并请三位著名连环画家进行专家审读。全书定为6大篇章:楷模篇、自强篇、贡献篇、奉献篇、创新篇、心声篇,连环画作品209幅,总计35个故事。为了更好地呈现作品,我们邀请到老、中、青三代连环画名家。靠双手脱贫的老乡,扎根基层忘我奋斗的扶贫干部,乐于奉献、不计回报的爱心人士……一个个平凡却闪烁光芒的人物被刻画出来,记录了许多为梦想而奋斗的人生,温暖而深情。

  今后,我将和同人们继续努力,以美育人,为讴歌新时代、满足新需求、讲好中国故事提供更多好作品。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记者 陈之殷、李晓、苏雁、郭超、王斯敏)

  《光明日报》(2023年07月07日 07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