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大运会火炬传递圆满收官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大运会火炬传递圆满收官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7-27 04:2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成都大运会来了

  光明日报成都7月26日电(记者周洪双、李晓东、王东)26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成都站举行第五日活动,这也是“蓉火”的最后一个传递日。火炬经124棒(128名)火炬手接力传递,途经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大学,抵达东安湖体育公园,进行最后站点的火炬传递并收回火种。至此,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圆满收官。

  收火仪式上启动了“蓉火筑梦”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特展活动,26个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点位赠予成都市的纪念品,将在成都大运会博物馆进行展陈。

  从6月8日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启航仪式”在天府国际机场举行,到6月10日火炬传递在百年学府北京大学正式开始,7月2日“蓉火”回到成都开启市内传递的序幕,直至7月26日在东安湖迎回火种,历时49天。成都大运会火炬经800名火炬手的接力传递,圆满完成了在全国25所高校和东安湖体育公园的传递活动。

  7月28日,成都大运会将在东安湖体育公园开幕,“蓉火”将在这里点燃。

  《光明日报》(2023年07月27日 08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