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金熊猫国际文化论坛共话“文明共生”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金熊猫国际文化论坛共话“文明共生”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9-21 04:3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成都9月20日电(记者周洪双、牛梦笛、殷泓)作为首届金熊猫奖评选活动的主体活动之一,以“文明共生:多彩、平等、包容”为主题的金熊猫国际文化论坛20日在四川成都举行。

  论坛上,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埃里克·索尔海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泰国前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埃及前外交部长纳比尔·法赫米、中希文明互鉴中心指导委员会主席斯泰利奥斯·维尔维达基斯、意大利乌菲齐美术馆馆长史艾克、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中国香港导演和影视制作人唐季礼,围绕“文明互鉴”进行主题发言。

  在随后开启的“巅峰对谈”中,中国导演乌尔善,美国著名特效师道格拉斯·汉斯·史密斯,英国导演、编剧柯文思,美国导演、编剧、制片人罗伯·明可夫,印度音乐家联合会秘书长、印中电影学会主席基舍尔·贾瓦德,追光动画总裁于洲,围绕“未来影像:传承文明,开创新境”这一主题,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论坛现场还发布了《金熊猫倡议》,倡议全球文艺界青年勇于担当文明和谐共生的时代使命、携手铸就体现共同价值的艺术丰碑、自觉当好文明交流互鉴的友好使者、持续释放文明传承创新的青春力量。

  4场平行论坛在此间同期举行,议题分别为:“传统与现代:全球语境下的视像与未来”“数字与文化:技术赋能新传播”“跨界与融合:国际文化合作中的青年力量”“市场与机遇:影视产业多元创投新模式”。

  据了解,首届金熊猫奖的征集作品总数达7024部,涵盖10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海外作品占比约70%。

  《光明日报》(2023年09月21日 03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