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国代表团续写首金辉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国代表团续写首金辉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9-25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杭州亚运会开幕后首个比赛日产生31枚金牌

中国代表团续写首金辉煌

  光明日报杭州9月24日电(记者王东)杭州亚运会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共产生31枚金牌,中国体育代表团收获20金,中国香港队和中国台北队各得2金和1金。一天赛程共有18个代表团登上奖牌榜,中国澳门队收获1块铜牌。

  杭州亚运会首枚金牌24日上午诞生于富阳水上运动中心,中国队选手邹佳琪/邱秀萍不负众望夺得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连续六届摘得亚运会首金。紧接着,中国赛艇队当天还斩获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等5个项目金牌。

  游泳项目当日开赛,全部7枚金牌被中国选手包揽。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率先夺金;汪顺夺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潘展乐称雄男子100米自由泳;唐钱婷摘得女子50米蛙泳桂冠;杨浚瑄、程玉洁、吴卿风和张雨霏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摘金;李冰洁轻松摘得女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徐嘉余卫冕男子100米仰泳冠军。

  中国射击队当天射落金牌的三位小姑娘均是首次征战亚运会,黄雨婷、韩佳予和王芝琳联手拿下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随后黄雨婷又稳获个人金牌。

  武术赛场上的2枚金牌同样被中国队选手包揽,孙培原夺得男子长拳金牌,成就亚运“三冠王”;童心摘得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金牌。

  由张博恒、邹敬园、肖若腾、林超攀、兰星宇组成的中国体操男队蝉联团体冠军。

  现代五项决赛中,张明煜、边雨霏、钟秀婷、谢林芝组成的中国队拿到女子团体金牌;张明煜一番比拼后夺得女子个人冠军。

  《光明日报》(2023年09月25日 01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