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海南:全员在岗 确保畅通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海南:全员在岗 确保畅通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10-05 03: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这个假期,我们坚守在一线】

  光明日报海口10月4日电(记者王晓樱、陈怡 见习记者王轩尧)“节假日在岗,对我们来说就是家常便饭!不光是我,我们所有同事都在岗。双节期间,海口主干道及各港口周边拥堵加剧,我们必须全员在岗,才能确保全市交通安全畅通。”海南海口交警陶磊一边往嘴里扒拉着最后一口饭,一边对记者说。

  随后,陶磊起身整理了一下警服,朝着熟悉的路口走去。这已经是他连续第8年国庆节在岗值班了。

  陶磊工作的丘滨路口,是海口市秀英区最大的十字路口,位于秀英区与龙华区的交界处,往西1公里是秀英港口,往北1公里是集装箱码头。平日里,这里的交通十分繁忙,节假日更甚。站在路口,一眼望去,记者看到前往秀英港的待渡车辆已排起长龙。

  抬起手臂、放下手臂,再抬起手臂、再放下手臂……陶磊朝着不同方向打出不同的交通手势,指挥着来往车辆。既有出行的小汽车和电动车,又有进出港口的大货车,每条路线、每个方向,都容不得一丝马虎。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海口警方最大限度把警力压到一线,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仅中秋节当晚,海口就出动2600多名警力坚守一线,交警部门全面加强全市重要路段和各活动现场及周边道路的交通指挥和疏导工作,确保了椰城交通顺畅、秩序良好,最大限度地让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假日出行既便利又舒心。

  换班时,陶磊抬头望了望天上的一轮明月,思念起在老家的父母,“节后轮休,我就可以回老家看看他们了,但此时此刻,我要对得起身上这身警服”。

  《光明日报》(2023年10月05日 01版)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