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初遇“温暖驼”制作人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初遇“温暖驼”制作人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11-07 03: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记者手记】

  11月6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消费品展区“温暖驼”展台,工作人员正在为一只约一米高的羊驼玩偶整理“发型”。这只戴着红色流苏耳环装饰的羊驼一经亮相,便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合影打卡。

  2018年,“温暖驼”品牌创始人马玉霞将羊驼玩偶带到第一届进博会。几年来,羊驼玩偶在进博会上一直颇受欢迎,今年同样如此。不一样的是,羊驼玩偶的制作者奥斯瓦尔多·马马尼首次来到了上海展会现场。

  “从秘鲁来到中国,路上的时间特别长。看到中国很漂亮,很干净,觉得这趟旅行非常值!”马马尼说,上海的道路两旁都是绿色的树、各种颜色的花,到处都很好看。在10日回国之前,想在上海好好逛一逛。

  带着红色领结的棕色羊驼摆件、毛色雪白的羊驼钥匙扣……由羊驼毛制作而成的玩偶形象惟妙惟肖,萌力十足。来自秘鲁安第斯高原的“温暖驼”,通过进博会的平台,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了解和喜爱,也见证了进博会的辐射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马马尼告诉记者,他之前靠在家门口售卖羊驼玩偶补贴家用,订单一直不太多。而在与马玉霞合作后,终于可以持续地生产了。他表示,亲眼看到自己的产品在这次展会上展出,真的非常骄傲和自豪。很多人都过来跟他合影,他非常开心。

  “这次展会的规模太大了!我从来没有一次性见到过这么多的展品。”进博会的盛况,让马马尼感到非常震撼。

  如今,马马尼的工作车间从原来的35平方米扩大到了50平方米,共有15台生产机器。谈起之后的规划,马马尼笑着说:“我想把自己的工作车间进一步扩大,购买更多的机器,这样就可以做出更多的产品了!”

  (光明日报上海11月6日电)

  《光明日报》(2023年11月07日 07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