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37场活动将走进江西南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37场活动将走进江西南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12-14 04: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  

  光明日报讯(光明网记者刘梦甜)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37场活动,将于12月15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本场活动将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张国祚,作题为《锤炼品德修为 坚持修身立德》的演讲。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张国祚曾任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在长期的理论研究、教育和宣传工作中,张国祚一直强调广大青年,尤其是青年党员干部,必须在修身立德这个关键问题上把好关口。“修身立德是青年干部的重要任务之一,只有不断锤炼高尚品德、培养良好修为,才能以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在人生道路上走正、走远。”

  在张国祚看来,加强道德建设、提高全社会道德水准,最重要的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核心价值观事关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和是非曲直、真假善恶、正谬美丑的价值判断标准。我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孕育了无数的优秀传统美德,他表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精华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其理念、思想、气度、神韵和方法,不仅有利于今日中国人的道德修养、品格砥砺,有利于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而且必将丰富当代中国人的智慧”。

  本场活动由江西省委宣传部、光明网承办,江西广播电视台、南昌市委宣传部协办。欢迎广大读者、网友参与互动,请访问专题页http://topics.gmw.cn/bcjt/。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37场活动将走进江西南昌

扫描二维码 了解更多内容

  《光明日报》(2023年12月14日 10版)

[ 责编:王蕾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