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开放加码 未来可期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开放加码 未来可期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1-23 04: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开放加码 未来可期

  ——访万事达卡全球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常青

  近期,中国持续释放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的积极信号。对此,万事达卡全球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常青日前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以务实之举与世界共享市场新机遇,开放加码,未来可期。

  常青说:“中国政府将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更好地吸引和利用外资作为稳定经济增长、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增强外资企业在华发展的信心。”

  万事达卡是美国第二大银行卡清算机构。去年11月,万事达卡与网联清算有限公司合作设立的万事网联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获准在中国境内授权成员机构发行和受理“万事达卡”品牌的人民币银行卡。今后中国消费者将可以使用同一张万事达卡在境内、境外进行支付。

  万事达卡进入人民币银行卡清算市场用了近四年时间。作为这一历程的亲历者,常青表示,尽管合资公司从提交银行卡清算机构开业申请到获得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这一过程遭遇到疫情等挑战,但最终在各方努力下顺利完成,这印证了中国坚定落实扩大开放的承诺,也进一步增强了万事达卡的信心。

  他说,随着合资公司获得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万事达卡将为中国市场各方提供更安全、便捷、智能的支付与收款服务。通过促进入境支付便利化,万事达卡也将更好地支持、协助外国企业和个人来华展业。中国需要世界,世界也需要中国,中国的开放使全世界受益。万事达卡希望能为实现中国和世界互联互通起到桥梁作用。

  常青对近期中国政府进一步提升境外来华人士支付便利化水平的举措也印象深刻。“相关监管机构和各级政府充分调研,协调行业、产业链上的银行卡组织、金融机构、发卡银行、商家等参与方,群策群力解决支付环境中的堵点、痛点。”

  万事达卡来华发展近40年,在中国累计发行超过一亿张卡片,发展了数十家会员机构,发行数百款卡产品。常青表示,这得益于中国持续稳健的经济增长,巨大的市场规模,不断提升的消费水平,日益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以及持续推进的高水平对外开放。

  常青充分肯定中国经济的韧性、潜力,对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他说,中国是全球任何品牌或企业都无法忽视的市场,值得任何国家的企业根据自身需求前来发展。如果把万事达卡根植中国的发展比喻成一段旅程,这一旅程远未结束,而是刚刚开始。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曹筱凡、宿亮)

  《光明日报》(2024年01月23日 16版)

[ 责编:邱晓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