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十四冬”点燃群众文化热情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十四冬”点燃群众文化热情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2-20 04: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光明日报记者 高平 王潇 周世祥 王东 闫丛笑

  “十四冬”比赛激战正酣,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同样火热。

  在呼伦贝尔市美术馆,中国油画名家主题作品展、“油画之城”遇见“冬韵之城”主题油画作品展正在展出。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带领10余名油画家,在领略呼伦贝尔草原的辽阔壮美之后,创作出记录人民群众多彩幸福生活的作品。

  在“油画之城”遇见“冬韵之城”主题油画作品展中,80幅作品涉及冬季体育运动、民间体育运动、冬季风景、民族风情等题材,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豪迈北疆银冬与激情冰雪运动渗透融合的视觉盛宴。

  “展出的画作是从近400幅作品中精选出来的,从2023年11月22日开展以来,展览已接待3万多名观众。为了给‘十四冬’创造良好的艺术氛围,美术馆春节期间没有闭馆,大年初一、初二也有居民和游客前来观展。”呼伦贝尔市美术馆展览部主任其布日说。

  在呼伦贝尔,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市民们走向户外,体验冰雪世界和民族风情。在红花尔基樟子松国家森林公园,当地居民观看雪雕,打卡拍照,打雪仗,堆雪人,徒步穿越林海;在海拉尔区六馆一湖融合示范区,市民们走出家门,体验冰雪奇缘和梦幻雪世界冰雪项目;在呼伦贝尔古城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每天晚上推出的《巡游古城》沉浸式文化演艺,民族服装服饰展演、马头琴演出、特色舞蹈表演、呼麦、沉浸式舞台剧等节目轮番上演。

  市民走进展馆,感受艺术的魅力和体育的震撼。在呼伦贝尔市城市规划馆,展“光影之美”靓“冬韵之城”主题摄影作品展,200幅描绘呼伦贝尔秀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人文资源的摄影作品,多角度、深层次展现呼伦贝尔城市魅力;在呼伦贝尔市油画发展中心,400幅优秀书法、美术作品,体现出孩子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朴素情怀,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期,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中华体育精神颂”中国体育文化展和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内蒙古体育事业成就展,也在呼伦贝尔历史博物馆展出。

  《光明日报》(2024年02月20日 09版)

[ 责编:邢彬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