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总台央视频AI频道上线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总台央视频AI频道上线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3-24 02: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3月23日电(记者牛梦笛)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6周年之际,央视频AI微短剧启播暨AI频道22日正式上线,我国首部AI全流程微短剧《中国神话》与受众见面,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上线仪式。

  AI全流程微短剧《中国神话》共六集,分别为《补天》《逐日》《奔月》《填海》《治水》《尝百草》,由一个个经典神话故事起笔,借助AI技术拓展人们对神话的常规想象。该剧由央视频、总台人工智能工作室联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元宇宙文化实验室合作推出,其美术、分镜、视频、配音、配乐全部由AI完成。

  由总台央视频原创AI团队自制的系列微短剧《AI看典籍》同日发布。这部作品以史志、文学、农学、茶学、医药学等经典典籍为创作蓝本,通过AI的全新制作方式,生动解读中华文明传承不衰的原因。

  近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密集推出多部生成式AI作品,包括中国首部文生视频AI系列动画片《千秋诗颂》、首部AI全流程赋能译制的英文版中国龙主题系列微纪录片《来龙去脉》等,并制定出台国内首部媒体人工智能使用规范化标准。依托海量的高品质视音频数据和专业化的媒体创作能力,总台正努力打造具有中华特色、国际领先、实用性强的文生视频大模型,以科技创新打开文艺创作、文化传承的全新天地。

  《光明日报》(2024年03月24日 04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