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293件画作齐聚山城:笔墨含深情 倾力绘西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293件画作齐聚山城:笔墨含深情 倾力绘西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3-26 04:2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重庆3月25日电(记者于园媛)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陆海之约——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3月24日在重庆当代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分为中国画、油画两大部分,共计293件作品。重庆画家李彤、何金桀的《此间花盛开》、甘肃画家郑开运的《故园记忆》、广西画家常贵翔的《丰收的季节》、新疆画家冯瑜的《高原吉日·逛巴扎》……在展览上,能够看到来自西部省区市的画家用饱含深情的笔墨,倾情描绘故土大地。此外,还有来自北京、山东、浙江等全国各地的画家深入西部地区采风写生的作品。《山城逸韵》《天路》《春暖巴里坤》《甜蜜使者》《村口的第一场雪》等作品,将西南山岭的浓郁春光、西北高原的壮丽风情,以及人们生产生活的温情瞬间一一展现,令人深刻感受到西部地区山川地貌、人文风情的独特魅力。

  广阔的中国西部地区拥有丰富的物产和民族文化资源,孕育出了灿烂的西部美术形态。自20世纪上半叶起,大批美术家和学者深入西部,研究和描绘西部,并在中国美术史上留下了辉煌的篇章。一直以来,中国美术家协会高度关注和支持西部美术事业的发展,自2002年举办“第一届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以来,已成功在西部各省区市轮流举办了11届,成为展示西部文化艺术的重要窗口。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马锋辉表示,重庆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是西部陆海新通道上的枢纽城市,展览希望通过艺术的形式,全面展现西部地区的独特风情、璀璨文化和发展成果,为西部地区文化持续繁荣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光明日报》(2024年03月26日 09版)

[ 责编:袁艺铭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