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这些提振经济的好做法】柳枝行动 插“柳”成荫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这些提振经济的好做法】柳枝行动 插“柳”成荫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3-29 03:3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这些提振经济的好做法】

  光明日报记者 赵嘉伟

  “太好了,我们获得了全国创业大赛的季军!”湖南禾福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淑禾拿着一张创业大赛的获奖证书,高兴得合不拢嘴。

  “祝贺你们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湖南长沙麓谷高新创投“柳枝行动”事业部部长黎开铆激动地握住王淑禾的手。半年前,正是他把创业大赛的招募令发给了王淑禾。

  “柳枝行动”启动于2015年,是科技部2020年认定的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致力于提升信息产业中小微企业的融资能力。

  作为00后创业者,创业初期,王淑禾和团队遇到了很多困难,缺乏资金、资源和人脉,一度让他们感觉前路茫茫,空有一身劲。

  举步维艰时,2023年湖南湘江新区升级“柳枝行动”,不仅为小微企业提供20万元以内的创业补贴资金,还对接投融资、行业资源,为创业者配备导师指导。

  “那时候我们公司正在转型,很迷茫。”王淑禾回忆道,湘江新区安排的创业导师,不仅帮他们找到了大数据这个发展方向,明确了公司的发展定位,还对他们参加比赛给出很多好建议。

  找准发展方向,正铆足劲儿准备往前冲的王淑禾,又遇到了新难题:算力资源太贵。上门搜集企业需求的“柳枝行动”项目经理杜志刚得知这一困难,当即打下包票:“长沙智谷建设了算力公共服务平台,可以让你们免费使用3年,我去帮你们申请。”

  不到一周,企业就用上了免费的算力资源。“一下子就给我们节省了每年30多万元的开支。”王淑禾告诉记者。

  数据显示,两年来,湖南湘江新区的“柳枝行动”共孵化了75个项目,孵化项目共创营收超10亿元,成为帮助创业者“从0到1”加速成长的重要平台。

  《光明日报》(2024年03月29日 01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