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养老产业发展最新数据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养老产业发展最新数据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3-26 09: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数据说】    

  从各类养老机构和设施总量看:截至2018年年底,全国养老服务机构近3万个。截至2018年四季度末,全国提供住宿的老年人与残疾人服务机构29792个,同比增长3.8%。

  从养老服务床位看,2018年全国养老服务床位共746.4万张,较2017年基本保持稳定。其中,养老机构床位数共392.8万张;社区养老床位数353.6万张。

  (数据来源:民政部)

  从养老机构区域分布情况来看,目前,我国养老院数量最多的是四川省,拥有各类养老院2386家,在全国所占比重为8.13%;其次是江苏省,养老院数量也在2000家以上;此外,包括山东、辽宁、广东等在内的11个省份养老院服务机构数量占比也相对较大,数量在1000家以上。但总体来看,大部分省市的养老机构数量还较少。

  (数据来源:《中国养老院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

养老产业发展最新数据

    下期继续聚焦养老话题 欢迎扫码提问

  项目团队: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王斯敏、田文姝

  实习生 王美莹

  《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26日 07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