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当代著名诗人李瑛同志因病逝世 享年92岁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当代著名诗人李瑛同志因病逝世 享年92岁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3-30 02: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3月29日电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作协名誉委员、原解放军总政治部文化部部长、当代著名诗人李瑛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3月28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2岁。

  李瑛同志生于1926年12月8日,河北省丰润县人。1942年开始写作并发表作品。1945年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边读书边从事进步学生运动并加入中国共产党。1949年春毕业后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随军南下,任南下新闻队队长。1950年底调总政治部,旋即赴朝鲜战场工作和采访;回国后任文艺刊物编辑、总编辑、出版社社长、总政治部文化部部长。1956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李瑛同志先后出版长短诗集及诗论集六十多种,著有长诗《一月的哀思》,诗集《在燃烧的战场》《我骄傲,我是一棵树》《春的笑容》《生命是一片叶子》《我的中国》及《李瑛诗文总集》等作品。曾获首届鲁迅文学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及全国图书奖等,有多部诗集和组诗被译成多国文字出版和发表。

  《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30日 03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