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网友认为:劳动是实现理想的必经之路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网友认为:劳动是实现理想的必经之路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4-30 04: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络关注】   

  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网上有关劳动的意义、劳动者权利保障等话题的讨论明显增多。多数网友认为劳动是实现人生理想的必经之路。同时,呼吁保障劳动者休息权、消除收入分配中的不公平现象。据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统计,近一周以来,相关讨论量达到4.8万条。

  网友“既来之则安之”称:“只要努力工作、肯吃苦,就会收获幸福。”网友“梦中我是蝴蝶”称:“我们如此努力地奋斗,就会有好的生活,就会有光明的前景,中华民族就会生生不息、实现伟大复兴。”网友“丽盛金伯”称:“纵然辛苦,但是努力工作是实现幸福生活的前提,我始终相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部分网友建议规范企业用工行为,保障劳动者的休息权。劳动关系学院法学院院长姜颖表示,劳动者权益保护与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程度相匹配。劳动法旨在保护和平衡劳动者及企业的权益,期望能进一步做到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尤其是劳动者的休息权。企业文化首先要守住法治原则,才能得到员工的认同。网友“世舍人在线”称:“一切劳动者皆有休息权,对于休息权的保障不能只停留在立法保障上,还要在执法监督上予以加强,并成为企业和员工的共识。”

  有网友呼吁消除收入分配中的不公平现象,让劳动者的付出与收获相匹配。网友“加半碗”说:“人们努力奋斗是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但是现在还存在一些不公平不合理的地方。必须让劳动得到应有的收获,这样才能让劳动者收获真正的幸福。”网友“重耳语迟”说:“收入应该按照劳动量的多少进行分配,这样才是合理的分配模式。要持续推进收入分配公平合理,让劳动有回报,让劳动者更有尊严。”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胜、王斯敏、蒋新军、姚同伟

  《光明日报》( 2019年04月30日 07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