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网友热议: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理想与奋斗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网友热议: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理想与奋斗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5-06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友热议: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理想与奋斗

  【网络关注】  

  作者: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有关当代青年如何看待理想与奋斗的话题在网上引发热议。据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统计,4月29日17时至5月5日17时,相关讨论量达66.5万条,持正面观点的比例超过九成。网友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认为青年应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努力奋斗、追求真理,实现人生价值。

  网友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认为当代青年应将五四精神发扬光大。网友“钰琪小姐姐的彩虹”称,“100年前,有志青年在一片黑暗中点燃火种;100年后,吾辈青年当自强,将一代代青年所传承的精神发扬光大,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网友“与琪同行Yukee”称,“我宣誓,将以实现中国梦为己任,顽强拼搏,努力奋斗,脚踏实地,持之以恒”。

网友热议: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理想与奋斗

 网友情感分析(4月29日17时至5月5日17时)

  网友认为青年应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网友“BIRTHTODIFFER”称,“中国青年应自觉地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把个人理想与人民追求紧紧相连、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紧紧相连,以实干绽放人生芳华”。网友“射手灯下的萤火虫”称,“广大青年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命运,将‘个人梦’融入‘国家梦’,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书写人生华章,记录最美好的青春”。

  网友认为勇于奋斗、敢于追求,是当代青年的重要特质。网友“陈筱筱”称,“无奋斗,不青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春不该选择安逸,而要勇敢迎接挑战”。网友“梦失江南雨”称,“心中一直有对未来的好奇,对美好的追求,对生活的信心,永远留着一簇火苗,才是青年精神之所在”。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胜、王斯敏、蒋新军、张梦泽

  《光明日报》( 2019年05月06日 07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