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网友盼以冬奥会为契机继续讲好中国故事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网友盼以冬奥会为契机继续讲好中国故事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5-11 05: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络关注】  

  作者: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

网友盼以冬奥会为契机继续讲好中国故事

  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赛事筹备情况、冬奥文化、冰雪文化等话题引发网友热议。据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统计,近一个月来,相关讨论量超过24万条。

  网友多呼吁以冬奥会为契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网友“lililily”称,每逢体育盛会,吉祥物、场馆建设、宣传片等都带有丰富的中国元素,是一次展现中华文化、讲述中国故事的好机会。网友“Sunny小太阳~”也表示,希望北京冬奥会能再一次向世界展现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和拼搏精神,为国际冬季奥林匹克运动留下中国经验。

  部分网友认为冬奥会及冬奥文化促进了城市的繁荣,增加了百姓就业机会。网友“叮叮叮叮当zZ”认为,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的这次盛会,对两个城市,乃至京津冀协同发展都有推动作用。网友“SMTW246”表示,冬奥会给张家口带来了诸多利好,带动了部分冰雪产业落地张家口,交通更加便利,同时新增了很多就业机会,一系列经济连锁反应相继产生。

网友盼以冬奥会为契机继续讲好中国故事

工人在位于太子城冰雪小镇内的张家口赛区颁奖广场施工。新华社发

  此外,网友期待冰雪运动能更加普及,实现全民参与。网友“刘小瘦子”称,现在滑雪和滑冰项目居多,其他项目好像不是很普及,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体验不同的冰雪运动。网友“elaine1111”认为,带动更多人参与是发展冰雪运动、传播冰雪文化的重要目标,希望未来冰雪运动能够尽快补齐短板,实现全民参与。

  众多网友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待满满。网友“才不是五花肉呢w”表示,2008年奥运会的主题曲是《北京欢迎你》,真的很好听,希望2022年也能有特别好的主题曲,真心实意地期待!网友“雪妍ZZZ”表示,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北京以“冬夏双奥城市”的荣光开启新的奥运征程,期待2022!网友“皮卡29044”则称,很想去当志愿者,亲身参与到冬奥会中。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珂珂、李晓、张胜、王斯敏、蒋新军、田依漪

  《光明日报》( 2019年05月11日 04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