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国四大书院,你去过哪个?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国四大书院,你去过哪个?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5-15 05: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友提问】

中国四大书院,你去过哪个?

  #光明智库你来问#【中国四大书院,你去过哪个?】如今,赫赫有名的岳麓书院、白鹿洞书院、应天书院、嵩阳书院仍然吸引着众多文化爱好者。四大书院,你去过哪个?关于书院,你有哪些好奇点,可以留言告诉我们!

  @半月中的那个你:在我的印象里,四大书院更多是以“名胜古迹”的形象为大众所熟知,其实翻看历史,传统书院在我国教育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如何在继承书院传统价值的同时又为现代大学教育注入新鲜活力?

  @爱吃鸡米花的釜山首席:目前,四大书院还在开展正常的教学活动吗?它和大学里普通的学院教学有什么区别?它有完整的教育教学体系吗?

  @机智的一:中国传统文化在建筑、饮食等方面都对亚洲其他国家有很大影响。那么,四大书院作为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对国际上其他国家有哪些具体的影响?

  @六个核桃i啊啊啊:我觉得传统书院要实现“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就得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从而盘活传统资源,挖掘现代潜力。想问一下,“引进来”与“走出去”的具体措施有哪些?

中国四大书院,你去过哪个?

 下期继续关注书院文化 欢迎扫码提问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春雷、李晓、王斯敏、蒋新军、周梦爽、曹申堃)

  《光明日报》(2019年05月15日 08版)

[ 责编:孔繁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