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网友期待:硬科技为发展提供硬支撑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网友期待:硬科技为发展提供硬支撑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6-10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络关注】  

  作者: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  

  随着中美经贸摩擦升级,网友十分关心核心科技的研发应用。据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统计,最近一个月来,有关“核心技术”“硬科技”话题的讨论量超过16万条。

  诸多网友直言,国家发展必须靠自己的“硬科技”。网友“蘑菇妹妹Mush”称:“这个时代,硬科技才是硬实力。”网友“纸上说书”表示:“只有坚持自主研发、科技创新,拥有自己的品牌和技术,才是可持续发展的硬道理。”

  也有网友重点关注我国如何在当前突破美国科技“封锁”发展核心技术,呼吁重视创新型、高新科技企业发展。网友“G-Adhere”认为:“搞好高新产业,就要抓好创新创造。建设科技强国,发展才是硬道理。”网友“KK—alin”称:“对企业而言,能否经得住风浪、长期发展,考验的就是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这才是真正的硬实力。”

  网友还提出需要重视科技人才的培养。网友“千禧宝贝2000”称:“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从过去的经验看,谁拥有了一流创新人才、拥有了一流科学家,谁就能在科技创新中占据优势。”网友“Gary_TR”说:“核心科技的积累是硬筹码,技术研发人才是硬资源。”

  面对美国科技“封锁”,有网友认为不能切断科学技术和人才的交流。网友“瑞哈运动康复”称:“保持与西方科学界的交流非常重要,应该大力引进国外优秀人才。”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斯敏、张胜、田依漪、蒋新军、王佳

  《光明日报》( 2019年06月10日 07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