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网友期待:5G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网友期待:5G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6-17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络关注】

  作者: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

  5G商用持续引发网友热议。据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统计,近一个月来有关5G技术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人才培养革新等的讨论量约达到20万条。

  网友认为5G技术将对社会治理起到积极作用,为公众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网友“cHzNg-Ay1”称:“5G商用元年到了,互联网将进入‘工业互联网时代’。工业互联网连接的‘人、机、物’的数量,远远大于消费互联网。可以想象一下,未来城市汽车全联网,每辆车相隔固定的距离停放,整整齐齐地排列着,那是什么感觉。”网友“遥望015”称:“新技术携手工业互联网,5G技术助力智能制造,想想就很赞。”

  同时,网友认为5G技术的运用将赋能传统产业,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并催生新行业。网友“夏目家的小诗哥”表示:“真的感谢科技。4G应用到今天大概只有5年时间,触屏手机出现差不多只过了8年,却完全改变了我们的传统生活和支付方式,很期待5G的真正到来。”网友“晨风科技智慧农业”称:“5G时代,万物智联,数据创造着更大的价值,为传统产业带来了更多机会。”网友“俏皮太阳”称:“5G加速向跨行业渗透和辐射,会带动传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进而创造出新的行业门类,促进形成良性的产业循环。”网友“大洪山-大运河”认为:“未来5G对传统产业造成的冲击力和改造力有多大,没人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新技术革命必然催生新的集群产业发展。”

  此外,网友建议改革5G技术等高新科技领域人才培养机制,加大研究投入,促进高新科技领域可持续发展。网友“高龄少女嘿嘿哈”称:“在高新科技领域和人才培养体系方面,我们还有待进步。国家应该建立一套人才培养体系,准备5G人才库。”网友“卷卷狐哥”称:“数万名研发人员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研究5G,充足的人才和稳定的资金投入才能保证5G技术进一步发展。”

  学术支持: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互联网+智媒技术创新中心

  项目团队: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坤、李克、王斯敏、覃庆卫、蒋新军、周梦爽 通讯员 焦德武

  《光明日报》( 2019年06月17日 16版)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