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俄主流媒体关注G20大阪峰会上的中国声音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俄主流媒体关注G20大阪峰会上的中国声音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6-30 05: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莫斯科6月29日电(记者韩显阳)连日来,卫星通讯社、塔斯社、《生意人报》等俄罗斯主流媒体大量报道在日本大阪举行的G20峰会。其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关于世界经济形势和贸易问题的发言《携手共进,合力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以及中美元首会晤则成为俄媒体报道的重点。

  卫星通讯社在题为《习近平: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的报道中说,美国准备与中国签署历史性协议。特朗普说,美中可以达成对两国而言意义重大的结果。习近平主席则表示,对话比对抗好。

  塔斯社在28日刊发的《中国将减少关税并取消其他限制以增加进口》一文中援引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称,中国将进一步自主降低关税水平,努力消除非关税贸易壁垒,大幅削减进口环节制度性成本。

  Gazeta.Ru网站直播连线称,G20大阪峰会召开第二天,从全球市场高度关注的习特会现场传来好消息。事实证明,有充分理由对此感到高兴,因为中美两国元首就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达成共识。特朗普总统表示,美国不会对中国产品加征新关税,与中国领导人的会晤“非常好”。

  《光明日报》( 2019年06月30日 08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