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网友热议:创新创业创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网友热议:创新创业创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7-04 03: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络关注】  

  作者: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  

  近年来,创新创造在推动我国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引发网友广泛关注。据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统计,近一周来,相关话题讨论量达4.2万余条。网友普遍认为,创新创业创造已成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动力。

  网友认为创新创业创造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网友“心无所依的柠檬”称:“当前我国创业热情不断高涨,迸发出了无限的创造活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网友“常驻心田”称:“有越来越多的力量投入到创新创业浪潮当中,科技含量越来越高,创新质量也不断攀升,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网友期待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企业创新创业创造提供更多机遇和平台。网友“秋水春寒shake”称:“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有利于企业间加强合作、共享资源,可以为企业创新提供更多国际化的机会和平台。”网友“烟尘的快乐”称:“企业要提高创新水平就必须融入世界发展潮流,不能闭门造车。只有合作才能共赢,只有开放才能激发更多活力。”

  网友呼吁持续优化人才发展体制和政策环境,释放人才红利,助推高质量发展。网友“漂流的玻璃瓶”称:“人才是第一资源,政府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制定有利于人才创新创业的政策体系。”网友“摩卡冰冰甜”称:“要想提高企业创新水平,就要激发各类人才创业活力和激情,集聚人才创新创业的动能。”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胜、王斯敏、马卉、蒋新军、刘嘉丽 通讯员 焦德武)

  《光明日报》( 2019年07月04日 07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