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网友呼吁:搭建更广阔的中外学者对话平台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网友呼吁:搭建更广阔的中外学者对话平台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7-18 05:3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络关注】

  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海外中国学逐渐成为“显学”。网友们认为,海外中国学的研究将为认知中国、理解中国、读懂中国提供更广阔的视野。据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统计,近一个月来,有关海外中国学的讨论量近5.7万条。

  网友认为海外学者多角度研究中国,对提炼我国发展经验具有启发性。网友“猫咋地”称:“海外学者研究中国,在思考的过程中,自觉地融入了所在国家的风俗、习惯等,这会让他们看待中国的视角更加独到,对我们提炼总结中国经验有启发性。”网友“明天的中国更好”称:“国外学者研究中国,都会涉及文化的‘自我’与‘他者’,会在比较和参照中获得新的认知。”

  网友呼吁我国积极借助海外学者群体讲好中国故事,塑造中国形象。网友“who care加s”认为:“中国形象,离不开海外学者的认知,他们影响着国外普通民众对中国的认识。”

  网友建议搭建更好更广阔的国内外学者对话平台,促进双方交流合作。网友“I’m宝藏男孩”称:“国家应积极出台吸引海外学者来中国的政策,以机制化的平台建设,促进双方取长补短,沟通合作。”网友“好好向上 天天读书”表示:“期待有更多机会,让中外学者深度交流,推动新时代海外中国研究发挥更大作用。”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胜、王斯敏、覃庆卫、蒋新军、周梦爽 通讯员 焦德武

  《光明日报》( 2019年07月18日 07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