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网友热议:扩大开放将提供发展新动能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网友热议:扩大开放将提供发展新动能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7-22 04: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络关注】

  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

  在G20大阪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将加快形成对外开放新局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对外开放的话题受到网友持续关注。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监测显示,7月13日至7月20日期间,网上相关讨论量超过3万条。

  网友支持我国扩大对外开放,认为对国家及世界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网友“阳光中国HONG”称:“面对世界经济的风云变幻,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相信世界各国一定能共克时艰,实现互利共赢,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

  网友认为扩大对外开放有助于加快改革进程,为国家提供发展新动能。网友“剪枝者”认为:“扩大对外开放,可以让我们的企业继续学习发达国家积累的成功经验,加快创新。”网友“tinyfool”表示:“只有持续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国家才有发展动力,人民才有红利。”

  网友指出扩大对外开放对推动国际贸易、对抗单边主义具有重大意义。网友“THEO__朱正廷的小宝贝”称:“国际贸易和投资等经贸往来,植根于各国优势互补、互通有无的需要。各国削减壁垒、扩大开放,国际经贸就能打通血脉。如果以邻为壑、孤立封闭,世界经济就难以健康发展。”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正翔、王斯敏、张梦泽、蒋新军、周梦爽

  《光明日报》( 2019年07月22日 08版)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