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夏日炎炎,和@大杨扬聊聊冰雪运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夏日炎炎,和@大杨扬聊聊冰雪运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8-07 03: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夏日炎炎,和@大杨扬聊聊冰雪运动

  【你问我答】  

  #光明智库你来问#【夏日炎炎,和@大杨扬聊聊冰雪运动】冬奥会冠军杨扬在2006年退役之后一直致力于普及冰雪运动。今天,我们一起来听听她的冰雪故事。关于青年冰雪运动,你有什么感想,一起分享吧!

  嘉宾对话

  @光明日报:在冰雪运动推广工作中,有什么收获让您印象深刻吗?

  @大杨扬:最大的获得感是看到小朋友们学会滑冰,获得成长。我记得有位学冰球的小朋友,他妈妈告诉我,以前孩子比较娇惯,经常生病,参与冰雪运动以后孩子的身体素质提高了许多。有次打比赛,他发烧了,但因为自己是队长,所以坚持带病参加比赛,责任感很强。

  @光明日报:推广冰雪运动,遇到过哪些瓶颈?

  @大杨扬:过去,我们对竞技体育给予了较多关注,体育事业的普及和发展相对薄弱,在人才培养、教学标准、教练员考核等方面的基础建设工作还远远不够。这几年,很多事情都在完善中,但仍有一些问题不是单一部门就能解决的,需要体育、教育等相关部门协作推进。

  @光明日报:2022年北京冬奥会越来越近,您为此在做哪些准备?

  @大杨扬:我目前在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工作,职责是保障运动员权益,最近正在推进保障运动员家属获取该场次门票的工作。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我们会对运动员的吃住行等方面提供建议。

  另一件事,我去年受邀前往美国盐湖城,那是我曾经摘得金牌的地方。我很想带着家人到我比赛过的场馆看看,但是赛后它变成了篮球馆,已经找寻不到过去的美好记忆了。回国后,我向北京冬奥组委会提出,希望在场馆留下获奖运动员的手印以及参赛运动员的名字。一方面,这会让运动员有归属感;另一方面,在后奥运时代,会有很多人来参观场馆,看到这些运动员的名字,对于普及冰雪运动也是一种助推。

  网友感言

  @山庄老酒dazzling:冰雪运动很考验人的毅力。杨扬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背后一定有不少汗水。记得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那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场大赛,虽然与金牌无缘,但在观众心里,她永远是冠军。加油!

  @輶轩使者-:如何让冰雪运动飞入寻常百姓家,特别是对于非冰雪地区,到哪里体验冰雪运动,上了冰雪后如何掌握运动技巧,需要考虑周全。

  @珞珈_五溪:冰雪项目对于健身有很大益处。要带动更多人上冰雪,让冰雪项目成为像篮球、游泳一样大众化的运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耿建扩、陈元秋、李晓、王斯敏、王倩、蒋新军 通讯员 张彦卿

  《光明日报》( 2019年08月07日 08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