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网友呼吁:让健身技能“装备”全民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网友呼吁:让健身技能“装备”全民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8-08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络关注】

  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

  随着一年一度“全民健身日”的临近,有关“全民健身”的讨论持续增多。据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统计,近一个月相关讨论量达22.1万条。

  很多网友直言身体健康是奋斗的基础,肯定了健康中国战略对转变健康观念、增强人民体质的重要意义。网友“上善若水之王洪”称:“健康中国行动最为关键的是观念改变,由过去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健康为中心,这种转变意味着预防为主。而且全社会都要参与,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带来的改变是方方面面的。”网友“喵啊喵啊汪”呼吁:“响应国家号召,好好锻炼、从我做起。”

  网友肯定近年来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积极意义,直言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网友“小飞飞飞飞象”感叹,社区、公园里的公共健身设备变多了,种类丰富。网友“伟哥爱打羽毛球”称:“这几年单位、社区组织体育活动和比赛的频率高了,排球、羽毛球、篮球等,大家参与积极性很高。”

  舆论希望切实解决全民健身推进过程中的短板。网友“九点一刻半”表示:“有一些公共健身设备坏了没人管,成为摆设,重建轻管的现象得改改了。”网友“同一个梦”指出:“西部一些贫困地区,体育设备明显跟不上,连孩子们体育课的基本设备都不能满足,希望国家在这些地方重点发力。”网友“天色不早了”称:“希望能全方位普及健康知识,让健康生活的观念深入人心,提高全民健康素养,让健身知识和技能成为全民具备的素质。”

  光明智库特约主持人: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教授 白宇飞

  项目团队:

  光明智库副研究员 焦德武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斯敏、曹申堃、蒋新军、康薇薇

  《光明日报》( 2019年08月08日 08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