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政策高地更高 创新动能澎湃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政策高地更高 创新动能澎湃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8-20 05:1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络关注】

  网友热议

政策高地更高 创新动能澎湃

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

  近日,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正式设立,受到了网友广泛关注。这些年,自贸试验区建设硕果累累,在创新引领、带动区域经济增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监测显示,8月6日10时至8月13日10时,网上有关自贸试验区的讨论量超过5.1万条。网友普遍认为自贸试验区为改革开放提供了持续动力,期待自贸区进一步拉动区域经济增长、为百姓带来更多获得感,并从改革创新、制度保障等方面提出发展建议。

  绝大多数网友赞同自贸试验区是我国主动参与国际合作的重要方式,为改革开放提供了持久动力。网友“leona_dayan2018”称:“自贸试验区建设就像是扫好屋子、请好客人,大家在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下合作,对未来进一步改革开放的拉动作用很值得期待。”网友“小燕子菲菲”称:“自贸试验区是对接国际标准的高地,重在吸引全球市场主体,示范效应很突出。”

  网友期待自贸试验区拉动区域经济增长,为百姓带来更多利好。网友“随便叫个什么嘛”称:“期待建设自贸试验区新片区能够更好地带动周边地区的发展,盘活区域经济。”网友“东湖路民工”表示:“自贸试验区建设既要对标国际一流,又要对照国内实际,给百姓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网友建议从改革创新、制度保障等多方面入手,助力自贸试验区健康发展。网友“makzyp”称:“自贸试验区在不断扩容的同时,也要不断升级迭代,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网友“拓者无疆666”表示:“我觉得法律保障很重要,法治才能带来好的营商环境,希望配套的政策服务尽快完善。”

  项目团队: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胜、王斯敏、蒋新军、刘嘉丽、张梦泽 

  光明智库副研究员 焦德武

  《光明日报》( 2019年08月20日 08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