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新时代更需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新时代更需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9-23 04:5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圆桌对话之“爱国精神”——网络关注】

  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各项庆祝活动陆续开展,广大网友爱国热情被极大激发。网友们普遍认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对传承中华文明、凝聚民心具有重要意义,应进一步创新爱国主义教育方式,赋予爱国主义新时代内涵。根据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统计,9月12日0时至9月19日16时,“爱国精神”全网讨论量达3.7万条。

  网友高度认同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内在精神动力,是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的精神支撑。网友“小兔子又不乖了”称:“有国才有家,爱国主义精神把全国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这是我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源泉。”网友“那朵001”称:“吾心安处是故乡。祖国繁荣安定,不管我们在哪里,都在她的怀抱里。”

  网友普遍认同应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网友“鹿小小”称:“爱国不是嘴上说说的,每一个细小行为都是爱国精神的具体表现。”网友“烟雨”称:“苟利国家生死以。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自觉维护国家利益。”

  网民建言创新爱国主义教育方式。网友“輶轩使者-”称:“老一辈革命家身上,生动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彻底的革命精神。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向身边的榜样学。”网友“鸭毛毛啊”称:“爱国主义教育要不断创新形式和途径,让年青一代能够更深刻了解爱国主义精神的丰富内涵。”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胜、王斯敏、蒋新军、刘嘉丽、姚同伟

  《光明日报》( 2019年09月23日 06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