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数字文化产业迎来新机遇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数字文化产业迎来新机遇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0-08 05:1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络关注】

  近年来,数字文化产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网友对此很关注。据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统计,近两周以来,网上相关讨论近1.2万条。

  网友对数字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感到振奋。网友“RT青云”表示:“想不到短短几年,数字文创产业就迎来了它辉煌的时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爆红证明了传统IP潜力巨大。”网友“笛笛卡卡西”感叹:“电竞文化充满了想象力、创造力,观众只需要让自己融入其中,就能感受高科技带来的震撼。”

  较多网友认为中国传统文化能够为数字文化产业提供充沛资源。网友“爱情甲骨文”称:“国图的‘中华古籍资源库’把古籍数字化,虽然起步比国际上晚,但发展速度快,中华古籍得以重见天日,获得新生。”网友“冲动哈士奇”认为:“在传统文化资源遭到破坏的情况下,借助技术对文物进行修复和再造,有助于将传统文化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源,进行文化再创造。”

  网友看好数字文化产业“走出去”的发展前景。网友“佩佩晴天的blog”表示:“很多古装仙侠剧成功‘出海’,不仅反映了国产电视剧的制作水平日益国际化,更展现了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与独特魅力。”网友“伊人臆想”称:“中国电影借助‘游戏’走向海外,传播效果不错,电影游戏双引擎,迈入了娱乐融合新时代。”

  (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王美莹、王斯敏、蒋新军、岳佳仪、张梦泽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08日 07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