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观点集萃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观点集萃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0-22 04:5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观点集萃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首席代表罗世礼:

  5G网络成为现实,会影响各行各业,大量的创新成果会出现在3D打印、人工智能、移动网络等领域。中国16%的网民已经进行线上学习,这种技能和能力意味着人们在数字经济中的参与度更高,同时也会深度影响未来财富的分配。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首席执行官洪曜庄:

  到2025年,中国将有12.2亿的移动服务使用者,其中至少28%的用户都拥有5G网络。对于全球的科技企业和投资者而言,开展业务和投资独角兽公司最佳的地点都在中国。在智联万物的新时代,需要不断推进安全、数字认证及儿童保护,并让更多人享受到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50年后,我们不会再为5G技术的产生而庆祝,而会为如何通过5G改善世界庆祝。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

  现在5G兴起,物联网、大数据、边缘计算、区块链也在蓬勃发展,对于开源芯片来说,这些都是非常好的应用场景。在这些新的领域,RISC-V(开放指令生态)应该有很大的优势。相信新的领域很快就会超过传统领域应用的市场。几年之后,中国基于RISC-V的CPU可能很多,大家要有信心。因为中国的市场最大,设计公司在世界上也是最多的。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

  多年间,科学技术加速数字化转型的进步相当显著,人工智能的语音、视觉、知识不断接近于人类的水平,技术的创新和开发周期不断加快。作为技术领袖,微软有责任为人工智能的未来做好准备,让人工智能无所不在。微软将致力于通过科学技术加速数字化转型的实现,助力全球和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组织通过科技成就不凡。

  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

  5G、AI等新技术对算力和体验的进一步优化,会削弱人的自主性选择。大家都看到从2G到4G,每次技术升级都创造了多百倍千倍的知识。在AI不断替代人之前,要重视对人的投资,通过AI大数据等技术工具和行政手段,消除无用的信息,提炼出对人有用、有价值的信息,这是未来重要的升级方向。只要每个人都像25年前刚接入互联网一样,拿出热情做事情,中国互联网会有巨大的机会。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22日 07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