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用好基层战“疫”力量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用好基层战“疫”力量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2-17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络关注】

  作者: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各地基层群众自治组织积极行动。据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统计,仅一周时间,围绕基层自治组织防疫行动的讨论就达30.2万条。

  “硬核防疫”,是网友对战“疫”措施的赞美。网友“帅得鸭”称,“我们村里每天12小时广播提醒”。网友“我是高111”称,“我们村村口24小时卡点,挨家挨户走访”。网友“迷糊芝麻”感叹,“硬核防疫,还有的地方用上了无人机”。网友“乱舞风铃”称,“农村防疫措施有效、迅速,值得点赞”。

  同时,部分简单粗暴、不规范不合理的情况亟待改善。网友“輶轩使者-”表示,“有的社区把体温检测无异常的外地返工人员挡在了小区门外;一些外地人员的个人隐私信息被公开。这既谈不上有法可依,也谈不上科学理性”。网友“陶大元”称,“抗疫重要,但是也不能一封了之,基层自治也需要规范化”。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胜、王斯敏、姚同伟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17日 07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