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吴炜代表:办好利民惠民实事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吴炜代表:办好利民惠民实事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9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吴炜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市长)

办好利民惠民实事

  “稳”是基础,要“稳”住疫情防控形势,“稳”住经济基本盘;“保”是底线,要突出问题导向,“保”住民生底线。柳州市将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六保”,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就业是“六稳”和“六保”之首,充分发挥劳动者的创造力,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关键因素。柳州通过深入推进“双创”工作,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和返乡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扎实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育“柳州工匠”。开展就业托底保障工作,确保生活困难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有保障。计划年内新增城镇就业5万人以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万人次以上。

  柳州坚持把民生改善作为“六稳”“六保”的根本目的。今年柳州以脱贫攻坚为重中之重,统筹社会事业发展,着力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所忧所盼的问题,办好利民惠民实事,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柳州市政府每年列出10件“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今年将新开工建设13所幼儿园,增加学位5370个,有效缓解全市特别是市区公办幼儿园学位紧张问题。

  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经济基本盘。作为工业城市,柳州将着力做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三篇文章,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推动传统产业“二次创业”,培植好具有柳州特色的“工业树”“产业林”。提升汽车、钢铁、机械等五大传统产业,推动产品向价值链中高端延伸,让“工业树”的老树发新枝;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等五大新产业,让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苗”逐渐长成“大树”;实现服务业与工业在更高水平上协同发展,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进一步壮大“产业林”。

  (光明日报记者周仕兴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9日 0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