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山东:深入基层宣讲 结合工作抓落实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山东:深入基层宣讲 结合工作抓落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1-22 03:4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时】    

  光明日报记者 赵秋丽 冯 帆

  “最近家里情况怎么样啊?天气变冷了,家里取暖挺好吧?”一大早,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汀罗镇前关村两委成员就来到困难群众姚金升家中开展定期走访,落实汀罗镇“动态坐值班”制度,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让越来越多的基层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利津县汀罗镇党委书记季宗勇说:“通过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我更加坚定了沉下身子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调研的工作方法,掌握实际情况,深挖问题根源,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这正是我们对四中全会精神的最好诠释与落实。”

  11月18日起,山东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赴山东各地、各企业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结合当地和企业发展实际,深入阐释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全会通过的《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引起热烈反响。

  “宣讲阐释精准,系统全面,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理清了思路,提供了遵循。作为铁路系统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将对标‘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将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强化安全基础建设,转变观念、勇于担当,真正用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房建公寓段党委书记卞尊江说。

  为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老百姓心中落地生根,山东各地还采取广播电视、学习强国App、电子显示屏和公告栏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济宁市泗水县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儒学讲堂”、“文化惠民”等平台,创新活动载体,充实宣讲内容,持续扩大学习覆盖面。泗水县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中心充分发挥乡村儒学讲堂理论宣讲阵地作用,将全会精神作为近期讲堂授课的主要内容,讲师们用老百姓的语言、身边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在村里、社区里掀起了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光明日报》( 2019年11月22日 04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