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湖北环评将全面实行“不见面审批”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湖北环评将全面实行“不见面审批”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3-30 05: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武汉3月29日电(光明日报武汉一线报道组)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吕文艳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后将慎终如始,继续做好医疗废物、废水安全处置工作,切实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在环评审批、监管执法、政策支持等方面,积极主动提供服务,着重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吕文艳要求,在服务复工复产方面,要做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服务,细化措施,优化网上审批流程,严格落实豁免一批、告知承诺一批和优化服务一批“三个一批”,全面实行“不见面审批”,通过网络视频开展技术评估和环评审批,最大限度实现“不跑腿”,做好事中事后监管服务。

  “要做好监管执法正面清单服务,对纳入正面清单的企业实行‘无事不扰’。”吕文艳说,要帮助企业解决环保治理的一些技术问题,实现清洁生产,争取国家的环保专项资金,对疫情地区的一些项目实行倾斜,通过环保信贷支持、延期缴纳环保税等政策服务,减轻企业的交易成本。

  会上,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瑞勤介绍,2月中下旬,全省尤其是武汉市医疗废物处置经受了极限考验,也可以说经历了一场艰苦的遭遇战。武汉市医疗废物库存量最高的时候达到192吨,若不及时安全处置,有可能影响疫情防控大局。面对严峻形势,湖北省生态环境部门加强现场执法监管,重点提升医疗废物收集、运输、暂存、处置和防护5个能力,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截至目前,全省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处理处置平稳有序,未发生影响环境安全的情况。”吕文艳说,武汉市前期积压暂存的医疗废物3月2日实现清零,并与各市州一样,持续保持日产日清。全省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医疗废水均采取了消毒措施,接收定点医院废水的132家城镇污水处理厂处理设施均正常运行。监测显示,全省水质状况总体与去年同期持平,水源地的水质未受到疫情影响。

  当前,湖北省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吕文艳表示,要坚持思想不放松、工作机构和机制不变、工作力度不减,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强化服务意识,务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态环保工作。

  (报道组成员:光明日报记者蔡闯、刘坤、张锐、李盛明、王斯敏、张勇、安胜蓝、姜奕名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陈怡 光明网记者季春红、李政葳、蔡琳)

  《光明日报》( 2020年03月30日 04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