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北京市为首批161家实体书店发放扶持资金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北京市为首批161家实体书店发放扶持资金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4-02 05: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4月1日电(记者陈雪)近期,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实体书店营业额大幅度下滑,资金链濒临断裂等问题,北京市启动实体书店扶持项目,首批共有161家实体书店获得项目资金扶持。据悉,今年北京市实体书店扶持重点为房租补贴,扶持资金已于近日发放。

  据了解,首批161家实体书店中,有13家书店被评为“2020年度北京市最美书店”,94家书店被评为“2020年度北京市特色书店”。其中,既有中信书店、PAGEONE等大型连锁书店,也有小众书坊、布衣书局等个性化独立书店。

  2月26日,北京市发布《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开展实体书店扶持项目征集工作的通知》,面向北京市实体书店启动申报,采取电子申报、视频踏勘、视频评审等评选模式。受疫情影响,今年,北京市把实体书店扶持的重点放在房租补贴上,并适当扩大补贴覆盖面,增加补贴书店的数量,着力解决房租这一实体书店在疫情期间面临的最大成本负担。探索性推出提前预支4月份至6月份房租成本补贴的政策,帮助书店减缓现金流压力,从而获得调整发展的时间。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介绍,此次扶持资金的评审和发放,通过资金注入,弥补企业资金缺口,缓解实体书店的经营困难和成本压力,推动书店健康发展,巩固北京市实体书店多年来的发展成果。王野霏介绍,目前,北京市实体书店行业整体运行平稳,没有因为疫情出现书店大规模倒闭的情况。据北京市各区统计,截至2月底,全市实体书店逆势新增了73家。目前,广大实体书店正在积极复工复产,文化惠民服务能力正在恢复。

  据悉,目前北京市实体书店扶持项目的首批补贴奖励工作已基本结束,第二批评审工作将于近日启动。

  《光明日报》( 2020年04月02日 08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