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用一生精力办好一所学校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用一生精力办好一所学校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17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采访手记】 

  光明日报记者 杨珏

  漫步在山西工商学院校园,鲜花掩映着一座座挺拔的教学楼,斑驳树影下是一位位朝气蓬勃的青年揽书阅读。微风吹过,送来缕缕花香与书香。

  时光同风景,一起陪伴着山西工商学院走过34年。从自考培训起步,发展到如今1.7万余名学生、两个校区,成为山西省民办教育的一面旗帜,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牛三平所付出的艰辛自不待言。

  “好好地去办学,用一生所有的精力去办好一所学校。”办学路上,牛三平一直秉持着这一信念,处处为学生着想,一切为了学生。他的手机号对全校公布,老师或学生有什么意见,只要发一个信息给他,马上让专人办理,结果也会及时反馈。

  “让我们的管理者明确为何办学、办什么学、怎么办学,让我们的教师知道为何教、教什么、怎么教,让我们的学生懂得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牛三平说,凡是办得好的民办学校都有自己的特色,而不是简单模仿公办学校,只有这样才有自己的发展空间。他倡导在全校推行“大商科”教育模式,鼓励学生成长为既懂专业又善经营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建立了上百个实训基地和500家校企合作单位,帮学生寻觅就业的机会。

  时间在流转,学校在变化,牛三平也在变。从一个自考辅导班到一所大学本科院校;从放弃“铁饭碗”办学的毛头小伙,到挑起一所学校大梁的教育者。然而,变中亦有不变,不变的是牛三平的初心——帮助更多年轻人求学,为更多年轻人成才铺路。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17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