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白加扎西代表:保护生态巩固脱贫成果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白加扎西代表:保护生态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5 04: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从脱贫一线来】  

  白加扎西代表(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州长)

保护生态巩固脱贫成果

光明日报记者 赵洁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地处三江源自然保护区腹地、“中华水塔”的核心地带。三江之源,生态脆弱,高寒缺氧,发展滞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长白加扎西代表坦言,对果洛州而言,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潜力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贡献也在生态。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多年来,果洛州坚持生态立州战略,着力实施以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为主要内容的生态保护建设和环境治理工程,有序推进生态文明制度改革。”白加扎西代表告诉记者,一方面,通过生态文明理念和绿色价值观教育以及多层次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责任制度的实行,不断提高干部群众对生态环保重要性的认识;另一方面,持续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生态农牧业、特色资源开发、民族手工艺、光伏扶贫等投入支持力度,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如今,生活在三江源国家公园里的牧民群众从过去的草原使用者转变为生态的保护者,整个果洛境内的草原生态得到有效恢复,群众的幸福指数也在节节攀升。白加扎西代表说:“全州上下万众一心、奋力攻坚,在守住了青山绿水的同时,累计实现近4.8万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74个贫困村退出,6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打好了脱贫攻坚的关键之战。”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5日 05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