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你问我答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你问我答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6-01 03: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李晓、刘华东、王斯敏、蒋新军、康薇薇

  #光明智库你来问#【民法典来了,你的衣食住行少不了它】夫妻举债,离婚后谁来偿还?网络贷款,如何绕开看不见的“坑”?近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你遇到的哪些难题在民法典中找到了答案?

  @miscmosc:民法典对高空抛物问题的追责进行了明确规定,倒逼了物业公司安装摄像头、安全网,给潜在抛物者以警示和约束,为提升公民素养、完善社区治理提供了保障。

  @区委员候选人:“老有所依”在继承编中也有所体现,比如明确自然人可以与继承人以外的组织或者个人签订遗赠扶养协议。这就为社会化的家庭养老和未来养老产业发展拓展了空间。

  @简莫ll:电信诈骗、骚扰电话、手机App非法收集个人信息等都在侵犯着我们的隐私。民法典人格权编对个人隐私保护作出了更细致的规定,让我们不再变成“透明人”。

  《光明日报》( 2020年06月01日 07版)

[ 责编:丛芳瑶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