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上好学“有盼头” 种田地“有奔头”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上好学“有盼头” 种田地“有奔头”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6-11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落实两会精神】

  光明日报记者 崔志坚 光明日报通讯员 王向灵

  “咱们一定要好好地干,把教学质量再提升提升,让孩子们能够真正地在家门口上好学,读好书,这也是我们作为坚守在乡村一线老师的一种担当。”从北京参加两会回来,遇到豫东地区少有的高温天气,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湾乡李灵希望小学校长李灵,就第一时间在学校召集师生、家长、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向他们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李灵深入浅出的宣讲,让师生们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乡村教育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李灵希望小学教师包玲玲说:“这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对乡村教育的重视,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心。我们要怀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把自己的工作干好,把孩子们教育好。”

  学校硬件改善的同时,最让李灵高兴的是党和政府对乡村教育的扶持力度持续加大,教师待遇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年轻教师愿意留在乡村学校教学。李灵说:“我相信,今后的政策会越来越好,我们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让咱们农村的孩子上好学、读好书。”

  眼下正值麦收季节,为了让老百姓尽快了解全国两会的最新精神,又不耽误大家白天收割麦子,李灵特意将宣讲的时间放在了晚上,组织附近的村干部和群众代表来到学校的办公室,让大家一边纳凉,一边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李灵宣讲之后,与大家交流。问到今年麦子收成咋样,一位农户举起手中的麦穗爽朗答道:“今年麦子长势不赖,你看这颗麦穗还不错吧,穗大、颗粒饱满,今年有望又是一个好年成!国家政策对咱们农民、农业、农村越来越好,我们也越干越有劲头!以后可是越来越有奔头啊!”

  李灵说,最近一段时间,将会利用一切机会深入宣传全国两会精神,把党的好方针、国家的惠民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传递到群众心里面。

  《光明日报》( 2020年06月11日 03版)

[ 责编:陈畅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