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香港的明天更美好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香港的明天更美好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7-02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香港的明天更美好

——土耳其人士高度赞扬香港国安法

光明日报记者 冯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颁布生效,土耳其各界高度赞扬其重要作用和积极意义,认为这一法律的实施将为香港重新带来稳定、安全与繁荣。

  土耳其《光明报》主席阿克考奇对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表示称赞。他说,香港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香港国安法的实施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和统一提供了保障,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是一个国家最理所应当的权力。

  阿克考奇对记者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在1997年7月1日已经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建立香港特别行政区,实行“一国两制”。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香港对于中国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中国吸引外资的窗口,也是对外贸易的门户,还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内地经济起到辐射、拉动作用。现在,中国经过多年的发展,繁荣程度已经极大提升。

  阿克考奇指出,从香港回归之日起,美西方一些势力就没有停止过利用香港干涉中国,试图将香港变成分裂势力的避风港。为了破坏中国的发展,美西方一些势力鼓动港独分子诉诸暴力。在“修例风波”中,暴动分子残忍地袭击未使用武器的警察、占领机场、阻碍航班、逼停地铁、点燃公交,暴徒们对任何反对他们的人发起攻击。香港国安法的公布实施将终结美西方一些势力在香港支持和鼓动暴力和分裂活动。香港将重新迎来稳定、安全与繁荣。

  阿克考奇表示,在香港生活着超过8万名美国公民,还有1300多家美国企业。如果美国对香港进行制裁,最受伤的还是美国。

  土耳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伟对记者表示,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是国之大事,土耳其华人华侨为之感到鼓舞和兴奋,坚决拥护。香港国安法为实践“一国两制”提供了更强有力的保障,是中央政府为香港同胞谋福祉的体现。持续一年的黑暴阴霾,使香港同胞生活在惶恐与不安中。随着香港国安法的实施,香港社会将回归正常秩序,港区百姓安居乐业有了保障,香港有了定海神针。一个和谐稳定的香港,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的愿望。

  陈伟说,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完全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以美国为首的某些西方国家说三道四。相信香港国安法将切实维护国家安全,保障香港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香港的明天会更美好。

  (光明日报安卡拉7月1日电)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02日 15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