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谢谢你背着我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谢谢你背着我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7-13 04: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谢谢你背着我 

湖北黄梅第一中学高三学生毛菲菲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曾经的我,还不能深刻感受这句话的真谛,直到7月8日,一位名叫罗超良的城管哥哥,用他暖心的话语和厚实的肩膀,让我感受到了这句话背后的温暖和力量。

  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2020年7月8日。

  前一天晚上,遭遇了一夜的强降雨,黄梅城区多个地方发生内涝灾害,导致交通受阻。上午9点就要进行文科综合考试了,而我却被积水困在家里,内心如热锅上的蚂蚁般焦急。就在我绝望之际,班主任王老师在家长微信群里发了紧急救援电话,我们全家欣喜若狂!我爸赶紧拨打了救援电话。电话拨出后大约十分钟,罗超良哥哥来了,还喘着粗气,看得出来,他是从积水深处游过来的。由于时间紧急,现场又缺少相应的救援设施,他决定背着我游过去。

  “你怕不怕?相不相信我?”我回答:“不怕!”他叮嘱我,一定要紧紧抱住他的肩膀,免得掉水里去。还让我不要在乎他有没有呛水……我忍不住红了眼眶!

  8点30分,我顺利抵达了考点。下车时,罗超良哥哥怕我着凉,把他的外套披在我身上,并拍着我的肩膀让我调整好心态、沉着应考……

  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在这样的年份,我遇到了这样一名好心人,他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爱与温暖!而我也将秉持初心,将这份爱与温暖继续传递下去!只愿山河无恙,岁月静好!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13日 08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