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北京:行宫村,桃园深处讲党课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北京:行宫村,桃园深处讲党课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9-29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董城

  “董记者,我们这儿很多桃农都是党员。您作为《光明日报》的记者来采访一趟,能不能给大伙儿讲一次党课。”

  说这话的人叫王彦林,是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行宫村党支部书记。他听说我到隔壁的江米洞村采访,非要让我到行宫村再走一走,给我出了个“难题”。

北京:行宫村,桃园深处讲党课

光明日报记者董城(中)在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行宫村田间地头讲党课。龚双情摄/光明图片

  刘家店镇素有“京城大桃第一乡”之称,行宫村就坐落在京郊名山丫髻山脚下,也是有名的大桃之村。村里现有101户人家,党员30人。

  在平谷,每一个村几乎都种大桃。但是率先将“诚信”同大桃联系在一起的,是行宫村。作为刘家店镇“诚信村 厚德果 幸福人”诚信创建活动的首批试点村,行宫村在全镇率先建成了诚信村。

  对北京城里的人而言,出门见公园早已不是新鲜事。但是乡村里有公园的,却不多见。行宫村恰恰就有一个公园,名叫诚信主题休闲公园。

  在一个小乡村里建公园,地方从哪儿来呢?

  有老乡对我说,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大伙儿一齐将村中一条树枝胡乱摆放的田间路清空,“平地抠饼”一般建起了这座公园。

  诚信主题休闲公园深处,就是玉米地和桃园。春天,粉红的桃花开起来特别迷人。到了夏季,大桃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

  我的这场党课,就被安排在了桃树之畔,玉米地旁。老党员们就坐在诚信公园的树荫下,还有的党员干部在村口值守,他们通过网络视频系统同我交流。

  其实,我所讲的,也就是行宫村的老百姓正在经历的点点滴滴。我跟党员们说,作为新闻记者,我羡慕他们的生活,敬佩他们的勤劳,相信他们在小康的道路上,一定会越走越好。

  《光明日报》( 2020年09月29日 10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