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科技创新展示中国力量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科技创新展示中国力量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3-04 04:2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六院46所科技委常委冯艳丽代表:

科技创新展示中国力量

  “十三五”期间,我们国家在科技领域实现了很多突破,神舟飞天、嫦娥奔月、蛟龙入海、航母出海、北斗组网……一系列科技创新展示着中国力量,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诸多举世瞩目的成就。

  要说对“十三五”收官的感受,我所在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六院在“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让我切身体会到了这五年的巨大变化。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六院被誉为我国固体火箭发动机动力的“摇篮”,是中国航天固体动力事业的历史缩影和见证。多年来,依托航天技术和科技人才,六院成功开发出一批科技含量高而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发展方向的民用产业项目,其中就有我的团队负责研制生产的F-12高强有机纤维项目。

  “十三五”期间,六院营业收入较“十二五”期间翻一番;利润是“十二五”期间的2.75倍;经济增加值是“十二五”期间的2.98倍。六院职工平均收入每年同比增长超10%,职工幸福感、认同感、获得感逐年增强。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时常调研走访,了解基层群众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去年,我赴内蒙古呼伦贝尔、兴安盟、通辽、赤峰等地,专题调研上述地区在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实施方面的情况,考察自治区在推进绿色农畜产品供给方面的优势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举措。在这些地区,我感受到了农牧区巨大的变化。集中连片玉米地都使用现代化农机进行种植收割,只有一个人在场操作,其余都是靠机器完成。

  未来,在乡村振兴的路上,依然离不开科技创新。作为科技工作者,我深知自己责任重大。我要将自己的专业领域研究好、研究透,坚定信念,始终跟党走,为人民群众带去更多的好处和便利。

  (光明日报记者詹媛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1年03月04日 06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