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为中国声音插上全媒体翅膀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为中国声音插上全媒体翅膀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3-07 05: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知识界代表委员谈2035年远景目标】

  上海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曹可凡代表:

为中国声音插上全媒体翅膀

  媒体深度融合的脚步势不可挡。展望2035年,我们必须更加重视融合发展,为建设文化强国发挥媒体的重要作用。

  目前我国媒体融合进程不断加快,各大媒体集团踊跃探索融媒体产品。未来,进一步突破路径依赖,提升发展深度,将成为促进融合发展的关键点。

  传统媒体应前瞻性地制定个性化的全媒体发展战略,必要时应该考虑“一台一策”“一报一策”;加速整合一些长期停滞、没有影响力的媒体产品与机构。同时,加大对新科技、新基建的投入,设立专项基金,鼓励媒体集团建设对照国际技术标准的试点实验室。

  科学的融合评估标准和监管力度也不能忽视。坚持网上网下内容同一标准,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完善监管细则。特别是要着力减少转型过程中出现的盲目追逐流量、粗放式打造低效产品的现象。

  在媒体融合的道路上,传统媒体应为中国声音插上全媒体的翅膀,实现主流媒体在新时代的再次飞跃。

  (光明日报记者李苑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1年03月07日 08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