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张福成委员:有效发挥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张福成委员:有效发挥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3-11 05: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连线代表委员

  华北理工大学校长张福成委员:

有效发挥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用

光明日报记者 耿建扩 陈元秋

张福成委员:有效发挥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用

张福成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要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华北理工大学与河北省唐山市积极探索校城融合发展方式,让高校科技创新成果成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全国政协委员、华北理工大学校长张福成表示,校城融合有效发挥了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囊团、创新源和人才库作用。

  张福成委员介绍,华北理工大学先后与唐山市及其所辖14个县市区全面签署了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展全方位合作,还与曹妃甸区成立自贸区研究院,与乐亭县成立乐亭县域发展研究院,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张福成委员建议,校城融合发展可通过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人才共享与培养、发挥高校智库作用为政府建言献策、加强产教对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引导毕业生在当地就业创业、发挥国际窗口作用等方式,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走出政产学研用联动发展的新路径,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光明日报》( 2021年03月11日 0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