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菲律宾:中国两会内容丰富 让人充满希望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菲律宾:中国两会内容丰富 让人充满希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3-15 03: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特别关注】

  光明日报驻马尼拉记者 王思成

  菲律宾综合发展研究所研究员陈兴利表示,今年中国两会内容丰富,让人充满希望。紧凑的时间没有影响讨论和决定的质量,大家关心的国内外议题都得到清晰的回应。

  陈兴利表示,中国政府明确“十四五”规划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中国将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定为7%以上来鼓励技术突破,同时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并稳定市场需求。一系列“组合拳”将使中国经济发展摆脱不确定性。

  陈兴利认为,中国全国人大将加快推进涉外领域立法,围绕反制裁、反干涉、反制长臂管辖等,充实应对挑战、防范风险的法律“工具箱”,推动形成系统完备的涉外法律法规体系。

  陈兴利说,中国毫不含糊地界定国家红线和立场,表明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坚持积极合作态度的同时,坚守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此次两会完善了香港选举制度,强调“爱国者治港”原则,将推动“一国两制”实践的行稳致远。同时,两会运用法律手段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维护和增进一个中国框架的共同认知,依法规范和保障两岸人民关系、推进两岸交流合作,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还强调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高度警惕和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这个立场的重新阐述简洁而且毫不含糊,令人印象深刻。

  (光明日报马尼拉3月14日电)

  《光明日报》( 2021年03月15日 12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