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14.1178亿!我国人口总量持续增长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14.1178亿!我国人口总量持续增长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5-12 03:0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发布

14.1178亿!我国人口总量持续增长

  光明日报北京5月11日电(记者张翼)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以2020年11月1日零时为标准时点,全国人口共141178万人,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的133972万人相比,增加7206万人,增长5.38%,年平均增长率为0.53%,比2000年到2010年的年平均增长率0.57%下降0.04个百分点。数据表明,我国人口10年来继续保持低速增长态势。

  “10年来,我国人口总量持续增长,仍然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人口质量稳步提升,人口受教育程度明显提高。人口结构调整变化,性别结构改善,年龄结构是‘两升一降’。人口流动集聚的趋势更加明显,城镇化水平持续提高。”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国新办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人口状况是一个国家最基本、最重要的国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口问题,作出逐步调整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等重大决策,我国人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人口发展形势出现一些积极变化。

  详细报道见10版

  《光明日报》( 2021年05月12日 01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