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把对党忠诚书写在浩瀚太空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把对党忠诚书写在浩瀚太空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7-02 05:5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解放军航天员大队一级航天员、“英雄航天员” 陈冬

  2021年7月1日,是个值得永远铭记的日子,我们航天员群体受邀登上天安门城楼西观礼台,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这是多么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将让我荣耀一生。

  从神舟五号中国首次载人飞行到神舟十二号中国空间站大门开启,党和国家领导人亲自为我们出征壮行、天地通话、接见表彰,每一次任务都受到党和人民的高度关注关爱。是我们特殊吗?不!是航天事业特殊!我们是成千上万航天大军中的攀登者,是航天梦的推进者,只有誓为载人航天事业奋斗终身,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关怀厚爱。

  庆祝大会的每一个环节都激动人心:数万人大合唱,唱出的是爱党爱国的心声,表达的是不辱使命、再立新功的决心。鸣礼炮、升国旗、唱国歌,心中一团火焰在燃烧,只有一个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正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

  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就在眼前,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掌声中有致敬,有认可,有激动,有憧憬……

  我们一直秉承着问鼎苍穹心向党的坚定信念。在太空,我们用实际行动一次次证明,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乃至生命融入航天事业,把对党忠诚书写在浩瀚太空,才能回报党的培养和信任。

  每次走进航天员大队,我们都会被“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大幅标语深深吸引。我们是普通人,心里不是没有家,只不过自己的家是小家,筑梦九天的家才是大家;我们心里不是没有爱,只不过家庭亲情是小爱,以身许国的爱才是大爱。

  我们是伟大祖国由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转变的亲历者。后续空间站任务将会更加繁重,我们将持续地、不间断地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我们将努力拼搏、不断进取,创造新的辉煌,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光明日报记者章文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1年07月02日 09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